唯岩永固。

关于

【关于我】提问箱回答

本来账号怎么也登不上差点放弃了hhh今天打开邮箱陡然发现问题都发到了邮箱里,这是什么智能操作,妙哉x趁下课先答一部分~提问箱链接,长期有效w
 
太太好!!!(先mua~一个) 请问太太您是怎么写出小说里的那些特别有感觉的句子的?

我也不知道这位朋友是觉得哪些句子特别有感觉x所以我就随心作答吧(ntm)就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自己文一些笔锋尖锐干脆的对白,比如:
【李清问:“天宝诗人诗有史,杜鹃再拜泪如水。”你的名字是这个意思吗?
春鹃摇摇头,说:我不知道。
李清向她笑了笑,两行泪却流了下来:那就不要知道了。
——《金陵宫词》】
喜欢的第二种是另一个极端,浮夸的我写浮夸的隐喻段落会感到特别快乐,比如:
【赵枨俯身沥了沥纸页,倒了水出来洗净手上的墨痕,让出地方,又笑:“我娘说姊姊也通书法,我从不见姊姊写过,你写来让我看看。”长月轻应一声,将扇子放在手边,从笔山上另挑了一支干净竹笔,执笔掭了毛,生宣上已写就的两行墨迹未干的文字,就映入眼帘。秋浦多白猿,超腾若飞雪,牵引条上儿,饮弄水中月,她微微抬头,正望见纨扇上那幅碧鳞鳞的青山绿水,她静如明镜的目光,忽然为之一颤。赵枨伸头问:“姊姊写什么?”他自顾自想了一回,拿起梅烙扇柄,压在那行字上,笑道,“合着扇头的意思,就写永叔那阕词罢,溶溶春水浸春云,碧琉璃滑净无尘,我不久才读过。《秋浦》太悽怆,多好看的山水,倒衬得悲了。”
——《南乡子》】
前者是x灵感到了就到了,没到就没有,有时候对话编着爽会突然出现,大概,靠缘()后者主要是日常多积累吧,经常搞搞笔记,到用到的时候就很方便了x其实有时候卡文,翻翻摘抄笔记也可能是找到灵感的一种途经~
关于对白,还有一个小建议给写我这种偏明清文风文的朋友,可以抽空找经典的白话小说来看,感觉到好的对话划线重点研读,相信坚持看就会有效果♂
但是高亮注意,我个人觉得白话小说传染性很强的,如果是非偏这类文风的作者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一旦学上就很难改掉……


大大每周的阅读量是?

阅读量这个问题……很惭愧的,我平常经常看文献资料,大多时候是为了扒梗找粮补阙挂漏,每日饭点刷下饭的白话小说也读书为辅、做笔记为主,对纯粹以“阅读”为目的的阅读已经很少了。
算上文献(明末清初相关的诗词文集也划归此类),阅读量很大,只论单纯读文学/小说,我又容易被劝退and主动放弃,一周大概一本都不到(ntm)


请问史蘇太太关于开车有哪些经验呢

没经验的,熟能生巧,水滴石穿♂
总而言之就是找好的多看,有空多写,自己再了解了解相关生理知识和各种各样的play,等业务熟练了,怎么写都可以(bu)
再次安利白话小说,古人的rou真心!明清同人车手的福音,名词动词形容词,道具姿势新玩法,丰富得一比!


求问太太喜欢看什么类型的原耽以及可以安利几本吗

目前来说最喜欢的cp是君臣、师生年下、敌对方,原耽类型只看古耽(民国好像只看过友人的),最好正剧向的。
那个啥,耽美我从头看到尾的印象中数量不足十指之数……一般看史同影同更多,主要是我这个人吧挑剔得要死,找不到太多完美符合口味的,所以刷文很不积极,有无数理由可以把我劝退😂
安利的话,我穷思极想没有特别想安利的……很久没看除了亲友文以外的耽美文了,还是推几个我看过(虽然有几篇没看完)的叭,这位朋友可以自由心证x
《杏花如梦做梅花》,这篇文提到第一和文本本身没有关系,就是单纯来表白青主先生和以他的诗做的章节题目!目录单看下来虐死我辽……生时自是天朝闰,此闰伤心异国逢。
《大唐更漏长》,看了第一部分,谜之惊艳到我的一篇文。
《当年离骚》,古早,是才入腐看的几篇文之一,虽然看到被吐槽说雷xxxx但是我个人一直很喜欢,正好是我吃的那种君臣师生年下(ntm)
《乌鹊君》,当年萌嘉隆万的时候听说原型是万张就去看了♂是个很冷门的文,但是我当时觉得挺好看!依然君臣师生年下,就是结局,怎么说,一言难尽()
感觉推得好不靠谱…………那就再推一下亲友的文叭,近些年除了亲友的就只在看同人,上面提到的徐老师徐停云的民国坑《旧战场》,实名吹爆,文风太棒了呜呜呜呜,虽然我站错了cpxxx
红老师沽酒换辞的唐架坑《太常引》,副cp好喜欢啊啊啊理想师生了x不过红老师正在从头开始搞大修,三生三世系列♂这两篇都是老福特和长佩能查到的!
再悄摸摸推一下谢老师的np车文(?!)《君临天下》,在微博,肉,太好吃了(滚蛋)


太太看一卷文人笔记或者诗集用时大概是在多久?(就是想激励自己一下好好读书(捂脸)

再次表示我看书超级超级超级慢的(捂脸)
这个的话要分类讨论啦,如果是看着休闲的那种,长度以《元稹集》(上古那版)为例,大概是三到五天?认真看的,就会需要做笔记摘抄做标注,有时候还要翻一些延伸读物,以我圈余澹心的《甲申集》(福建人民出版社那版,长度只有上面的三分之一)为例,也要三到五天才行x
笔记类圈外的我不常读,圈内笔记都是当文献看的……带目标查阅就很快,没目标走心只想翻页遇到梗疯狂截图做笔记会很耗时,以《謏闻续笔》(野史集成版影印刻本,约九十页)为例,可能就需要三四个小时的咸鱼时间x
因为我自己比较奇葩所以最好不要以我做参照hhhhh我个人感觉也不必追求速度什么的,找到兴趣就好了!qvq


您好,非常喜歡您開的車!和一般的明清艷情小說又不太一樣。想問問您的這種風格是怎麼造就的?(/ω\)

多写,每天有空摸摸鱼!我开车是这样的,不怕翻不怕坑,想写了又接不上就另起炉灶,也不是写了都要发的,自己摸鱼做练习屯硬盘就很好,熟能生巧!——来自一个摸车二十万坑掉十七八的翻车手(。)
我的车很多词汇用语都是受白话小说的影响的,差不多是明清本子风和我写文最喜欢的浮夸描写奇怪抒情相结合的一种风格,比起隐晦更喜欢写zshl(自行理解)的直白车,画风很粗暴情节很黑暗(童叟无欺,公开发表了的已经是那20w里最清淡♂的几条鱼了),我就是史同开车的泥石流……所以怎么造就,本质上是我又毒又黑,对,是这样,大家不要学我(。
(当然了如果有xxxx这种车粮投喂会超开心的(你tm


太太您好(・ω< )★先悄悄表白一下太太!太太文笔太厉害了嘤嘤嘤,感觉太太对南明史有很深的理解呢,最开始被您的填词吸引了,买了一些书在入坑的边缘小心试探!看到您一份问卷里提到有写这段时期小说的打算,想问您会发在lofter上吗,什么时候开始呢?

有我的原因入坑我超开心的!因为自感学养和文力尚不足以支持我创作题材背景这样严肃且复杂的历史小说,所以仍然在激情储备文史知识和锻炼文笔的基础阶段~
发不发lof我没有考虑过诶,看情况吧,可能会发一部分←路漫漫其修远兮,鬼知道几时才开坑……此前可能尝试写些片段试试水,叭()

评论(6)
热度(32)

© 史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