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岩永固。

关于

【预警】琅琊榜|媚金英(萧景宣×谢玉)

继续还债,剩下的几篇史同难度都比较大,先宣玉压压惊(?),本人八百年没写过南北朝了文风违和不要打我,我也没有办法。
琅琊榜剧情忘个精光,随手翻下书选了一段剧情稍作魔改,会在文末标注。私设非首次,内有不科学的地方,提前排雷。
   
媚金英
    
这一年的九月九日野宴,依然是赏菊吃酒、戏射登高,没有什么新颖。被那些臂系绛囊的嫔妾宫娥簇拥着,皇帝仪仗从台基上缓缓下来的功夫,正飞过一层流云铺了半边天,眼看着要下雨。
少停,大雨不出意外地纷纷而落,天近黄昏的时候,又蓦地雨散云收,那一片如黄旗紫盖般的云气,也荡离了皇城上空,向更东面飘去。萧景宣从沿着回廊上来,一面脱了四角滴着水的斗篷抛到地上,蹬掉湿漉漉的鞋子,光穿袜履踩到他身边,一面笑:“独有清秋日,能使高兴尽——姑父衔杯赏雨,却抛侄儿在那里受活罪,五弟如今是越发会说话了,父皇疼他得紧,我不能及。”
谢玉不看他的样子,棕黑的眼珠映着檐口天沟抛下的一串串积水,扯得如珠滚玉落,渐渐地水帘断了,只三五点浑圆水珠,不时自沟口滴下。他仍是往常那样轻身下气的口吻,偏偏又从尾音里滋长出一丝不分明的清贵傲慢来,脸朝着屋外道:“殿下有这一分自知自明,就该晓得临渊履薄,自己检点些。”
萧景宣站在侧面凝望着他的姑父,他从前一厢情愿以为腹心相照的隐秘股肱,他稳固东朝、与觊觎皇权的兄弟抗衡的唯一倚仗,他的……入幕之宾,芝兰玉树般的护国侯,他从他半睁的青眸中看到了满天的阑风长雨。
“战战兢兢,我不如姑父,知几其神,我就更不如了。”萧景宣微微转头,叹了口气,走离几步;忽然双眼一亮,猛地回身勒住他韧瘦的腰肢,咬牙道,“可是姑父,你做的事情,瞒得住别人,瞒不住我。你真当我白当这个太子了么?我已经——”
谢玉皱起眉头,眉峰间聚了七分严厉,口气却还平淡:“臣忠于殿下。”
萧景宣道:“你把自己的儿子送到五弟那边去,你倒说对我忠心?”
萧景宣伸手死死把他扣入怀里,贴到他耳边,道:“我没有姑父思想的那般愚笨,姑父一颗玲珑心肝里边,装的只是你自家的祖宗门楣、富贵荣宠……你也想过我么?我如落败,我那一位家公千秋之后,我是什么下场,你也想过么?”他在被那潮湿而暴戾的温度包围的一瞬间,像是沉入某个隐秘回忆样的,身体震了一震,随后闭上眼,说:“殿下。”
萧景宣笑了起来。他心腔蹦得活鱼滚入沸油烹锅也似,浑身血流被他压抑已久、终于迸发开来的怒火冲得如江水奔流,额角突突地乱跳,好像被迎面砸了一拳,两只耳朵半日听不清声音,也不知这人又奏出什么诱他入彀的机阱假话来,甩了甩头,喘着气笑:“我晓得卿狠得下这段心!”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