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岩永固。

关于

【关于我】读者年度总结十题

题主 @青陆晼晚  今年看完的小说又基本全是炒现饭hh反复刷非常快乐(草)

1.列出喜欢的原创角色,并举出关于ta令你动心的段落描写

雷斯林.马哲理
半精灵狂乱地啜泣着,觉得自己快被逼到疯狂的边缘,渴望死亡来结束这样的痛苦。他紧抓住姬斯卡南的魔剑,冲向那条绿龙。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杀掉敌人,或是干脆被杀。
但雷斯林挡住了他的去路,他像是块黑色的墓碑,站在巨龙面前。
有两人《龙枪编年史》n刷


杨肃观(观观是我最喜欢的原创角色之一(尖叫
杨肃观淡淡地道:“有些事,我不单是说过,还已经做过。请你们牢牢记得,杨某的政道,所言必是对的事。”说着朝八王世子欠身:“诸世子在上。臣甘冒天下之大不讳,直言上奏、句句肺腑实言,尔等若能谨记在心,则……”说着说,便摘下了“政道”二字,露出后头的黄榜,正是那七个大字:“天之历数在尔躬”。
一片静默间,杨肃观收拾了东西,步下高台,随即把殿门推了开来,但见狂风暴雪扑进殿里,杨肃观微一仰首,便已迈步行了出去。
孙晓《英雄志》23刷


顾嗣源
裴邺叹了口气,又道:“嗣源听我问得急切,倒很平静,只引了‘疑公论’里最有名的几句话回答我。他说:‘吾本息机忘世、槁木死灰之人,念念在滋于古之忠臣义士、侠儿剑客,读其遗事亦为泣泪横流,痛哭滂沱而若不自禁,今虽不能视富贵若浮云……’”琼芳啊了一声,霎时想起了后半段文字,两人异口同声,念道:“今虽不能视富贵若浮云,然立心之本,岂能尽忘?我身入梏炬,我心受梏方,天地大无耻,吾对之以二字,曰……”
“正道!”

孙晓《英雄志》23刷

斯教
然后那光源从一棵橡树后面飘了出来,是一头银白色的牝鹿,月光般皎洁明亮,优雅地轻踏地面,依然无声无息,细软的白雪上没有留下丝毫蹄印。它朝他走来,高昂着美丽的头,大眼睛,长睫毛。
哈利盯着这个灵物,心中充满惊讶,不是因为它的奇异,而是因为它那无法解释的熟悉和亲切。他觉得自己一直在等它,只是一度忘记了,现在才想起他们的约会。他想喊赫敏的冲动刚才还如此强烈,可现在一下子消失了。他知道,并可以用生命打赌,它是来找他的,是专门来找他的。
罗姨《哈利波特》3刷进行时


阿迪克斯和杜博斯太太
“她死得了无牵挂吗?”杰姆问。
“就像山风一样自在。”阿迪克斯答道,“她一直到最后时刻几乎都是清醒的。”他轻轻一笑,“头脑清醒,而且脾气很坏。她依然反对我做的事情,没有丝毫动摇,还说我下半辈子大概都得花在为你保释上。她让杰茜给你准备了这个盒子……”
阿迪克斯伸手捡起那个糖果盒,递给杰姆。
杰姆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朵洁白晶莹、完美无瑕的山茶花,用一团团湿棉花环绕着。那是一朵茶梅。
哈珀·李《杀死一只知更鸟》



2.列出本年喜欢的原创耽美

一年没看啥网文所以假装当成问本年最喜欢的原创小说!是《英雄志》,虽然其实三年前就看过了(……)


3.列出本年喜欢的原创百合

不看百合所以假装当成问本年第二喜欢的原创小说!从理性上讲是《冰与火之歌》,今年看完最终季之后就在重刷原著,从感性上讲是《哈利波特》,鉴于我刷完2刷没几天又开始三刷了,这书真好看简直看不厌jpg


4.列出本年喜欢的设定,包括但不限于地理、种族、人设、武学

武学方面的话特别喜欢《英雄志》的神剑擒龙搭六道轮回设定: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此时“魔刀”落入卢云手中,伍崇卿也给扑压在地,无暇来夺“神剑”。大掌柜更显得从容不迫了,他缓缓踏上一步,俯身而下,手指沾触了“神剑擒龙”。刹那之间,已见一道蓝光窜出,转眼又多了第二道、第三道……三道剑刃旋转如意,仿如孔雀开屏。
“六道轮回!”全场黑衣人放声呐喊,语气又激动,又崇仰,但见大掌柜长身而起,佛光满布全身,三道剑刃开展,转眼第四道、第五道……此时此刻,六道终结,天将大寒,佛光即将铺天盖地而来,无尽滋长,乃顺承天……



5.列出本年喜欢的原创耽美或者百合中的描写,包括但不限于环境、外貌、心理和语言

决定先选我今年看到的文献里印象深的几条描写!

春回碧葬,照须眉之色。
吴锡麒《南归记》


“昔崇祯壬午,予游维扬,维扬者,吾师汤公惕庵宦游地也。予与冒子同出公门,因得识冒子。冒子饰车骑、鲜衣裳,珠树琼枝,光动左右,予尝惊叹,以为神仙中人。时四方离乱,淮海晏如,十二楼之灯火犹繁,二十四桥之明月无恙。……诸君皆年少,心壮气豪,自分掉舌握管,驱驰中原,不可一世。曾几何时,而江河陵谷,一变至此。”
陈瑚《得全堂夜宴记》


“而一时螳奋孤臣,蛙张义士,崦嵫已落,犹挥薄暮之戈;栋宇全倾,尚挟孤撑之柱。”
《见闻随笔叙》

“杨逐而公不得独留,杨死而公不得独生,圜土并命,白首同归,血化碧燐,魂飞汤火。”
蒋臣《为左浮丘请谥公揭》

“有朕在,卿即不孤。”
李长祥《崇祯遗事》

这是崇祯对陈新甲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笑(x)

“天威咫尺,士英尚在梦中。”
黄澍奏语
,不是今年看到的,但在今年的笔记里所以四舍五入。

时天气晦蒙,微雨初过,公从容蹑朱履,以袖拂巾而行,口吟一律,向南再拜,自缢于流水大埠桥边,时己丑春正月二十六日也。
同上今年笔记重新整理了,何琮《先文烈公编年纪略》

“吾为尔任其咎。”
是我本命对小汤说的!
呜呜呜呜呜他太温柔了我心脏中箭()

顺治二年秋,大兵初定江南,城中有雨丝之异,于青天皎日中,如绵襭者纷坠,吾镇亦间有之。
《研堂见闻杂记》

“今日之事,天日在上,鬼神在旁,公论在天下,是非在万世,予身不能挽一石弓,家不能足旦夕储,只用胸中一团赤血,上答高皇帝。”
华夏《两番对簿语略》

“我归死绁狱,汝当逃生深山,毋以我为念,毋以我为戒。”
是左光斗对弟弟光先说的。

“吾辈百年间入梦出梦之境,一旦缩之银镫檀板中,可笑亦可涕也。”
曹尔堪语。


然后依然就小说里的,只有一条是耽美。

“我觉得我在枪毙一朵花。”
雨果《悲惨世界》

“你那绿色的瞳仁,就像晴空之下尼斯湖的湖水。水底黑色的圆石头,那就是我。在你的瞳孔深处,我的心沉没在那里。”
岛田庄司《黑暗坡食人树》

你在信里问我:在那个秋水为神的月夜里做什么,我闹不清是哪个月夜,但这个月夜,我确乎是在想你了。
青陆晼晚《枕寒流》

“她死得了无牵挂吗?”杰姆问。
“就像山风一样自在。”阿迪克斯答道,“她一直到最后时刻几乎都是清醒的。”他轻轻一笑,“头脑清醒,而且脾气很坏。她依然反对我做的事情,没有丝毫动摇,还说我下半辈子大概都得花在为你保释上。她让杰茜给你准备了这个盒子……”
阿迪克斯伸手捡起那个糖果盒,递给杰姆。
杰姆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朵洁白晶莹、完美无瑕的山茶花,用一团团湿棉花环绕着。那是一朵茶梅。
哈珀·李《杀死一只知更鸟》x2
,我真的呜呜呜猛男落泪

众人面面相觑,都猜是这张图作怪了,一片寒寂间,忽听伍崇卿道:“大师,我听说这鸟吃了龙神之后,好像自己也会死,是吗?”
灵音道:“阿弥陀佛,伍施主所言不错。佛法之中,有业就有报,传说迦楼罗鸟食尽诸龙,死前便承受大苦难,焚尽残躯,仅留一心于金刚山顶,色如琉璃,号为如意明珠。”
孙晓《英雄志》

“你是一只大鹏鸟,被人拔光了羽毛,坠到了我家门前。”
孙晓《英雄志》

贝莎的脸出现在眼前。我要插的不是匕首啊,他想对她说,我给你摘了花,有野玫瑰、艾菊和金杯子,花了整整一上午。
乔治 R.R.马丁《冰与火之歌·冰雨的风暴》

这段真的戳我,比太阳落山之后那段更戳


6.列出本年喜欢的cp

cp一直主要搞南明圈,我圈里面依然主要搞阿光药丸朝,top1永远是我无比挚爱锤上加锤今年又让我找到新锤的xx×xxx嗷!其次是xx×xxx,我的xx虽然备胎但太可爱了瞑目,余还有xxxxxx等等等等(我在说什么屁话)……今年新get到马首辅的美味,关键是他钏子好色啊(胡言乱语),所以主食还可以添上阮马弘马和外国语,嗯(x)
其他圈的话年初刷allss的文(主嗑hpss和sbss)很疯狂,另外过年的时候有发现微星新干货令我神清气爽,《英雄志》秦杨伍杨秦伍秦卢伍卓也很delicious,其他的好像就没啥印象深的了。


7.列出本年喜欢的同人文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他并不曾见过建康的雨,那让他产生错觉的是文臣眼底的泪。
青陆晼晚《南冠》

这句我真的,啊我死了

嵇绍躺在泥水中间,平静地望着他,眼瞳冷硬,其人像一把美玉削成的长刀。是被时间沁入过的远古之物,上应有似血的朱痕。他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腰带。
徐停云《削金》

“你休想逃离我,佛地魔王不老不死,比永恒还更长远。”
 那还真是寂寞,石内卜想。你每说的一个字,都让我肝肠寸断。
Sarmin《无声无息》

其实我已经忘记这篇文讲的什么了,但翻一言发现这段摘抄挺好的(x)

还有雅雅的全部文,虽然不能放出来但我要夸!(大声


8.列出本年喜欢的同人二设

是和口嗨友一起脑的我圈仙幻AU以及现代AU二设!太虐我了,我不行了,剧情杀我(瞑目)


9.列出本年十分绝妙的同人描写,包括但不限于环境、外貌、心理和语言

咦咦咦下面还有一题吗我都列在第七题了(喂喂喂)


10.列出本年喜欢的原创和同人写手,并举出ta令你心仪的文章

我怀疑我在重复上面的内容,就不详细举了(x
作家的话本年心仪top1孙晓老师,我狂吹彩虹屁,虽然说好的今年要更然后又鸽了,没关系,孙老师在我心中已经封神(瞑目
网友方面的基本只看了雅雅酒酒云云汀芷芷,夸夸夸,都很nice!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