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岩永固。

关于

【新年快乐/cp有毒】苦楝(阮大铖×左光斗)(r18预警勿误入)

酌情观看,不要自我勉强。我终于要开拓阮左tag了,接受质疑不接受心灵净化,阮左虽毒,有料有锤(瞑目)走文底和评论区外链。

苦楝

左光斗背着光,站在前头,驻步沉默地等他,逢九开张的隆福寺庙市摆在山门底下,叠肩的男女经行时不断擦动他们的衣袖。斯时正日入群山,霞光四散,晴后澄澈如琉璃的天空,逶迤地扫着几道雁脚般的云絮,被风吹下青瓦的积雨,仿佛一串串皎白的繁花,从枝稍悄然飞坠,洒在如织游人的帽上。这是天启四年的深秋,京师的九月,黄昏已经很凉了。

那水泊似的百盏明灯光浸满寒意,矜重地摇着大红的缨繐。阮大铖慢吞吞地蹑着他的足迹追上去,灯笼蜇眼,也看不清他面上的神色,只是一副不言不动的清高样子,一时心中恨极了,又禁不住将那股恨嚼烂掰开,从森森的寒意里剥露出扭曲的迷恋来。他竟仍在迷恋着这个人。那恨意是真的,这落地起便不曾受磋磨的世家骄子,少年及第的得意才郎,早登仕版初展鹏程的时候,便淹蹬在了他从前所钦爱的、视若冰玉眼想心思的人手上,他怎么能忍受呢?偏是左遗直哄他回京,用吏都谏的缺诱他,推着他出来做踏石,争一个佥院的位子;又抛舍了他,合同仁羽党们捧出资序在他后头的魏廓园来挤他,逼得他投身泥潭,用牺牲声名清白的代价去报复,卑谄足恭地换前程。

他深恨于左光斗给予他的背叛,这半年来他梦觉时,犹能仔细地回想起梦中施暴泄怨的滋味,可也近乎沉醉而无望地生出了郁丛丛的畸爱,挠得他骨头里迫人发疯般的痒。阮大铖是发了癔病,上了瘾,既恨不能剖出他的心啮他的血肉,也渴想着扼住他的喉颈玷辱他,撕毁了那骗得世人称羡膜拜的清辉月色。

倒并不是没有机会。阮大铖终于踱到他面前,眼光冰冷地盯望着他。左光斗木然静立,他是秉性温柔的人,因而那对霜寒雪冷的清冰似的眼眸中,即使对着这样一个看他恨毒衔骨的故人,也依旧透出一丝和软气。阮大铖站住脚,又寻回方才来他官邸求见,邀延他同游夜市的谦恳笑容了。

阮大铖轻巧地接近他,嘴若有若无地擦着他耳尖,悄声道:“浮丘公,你同我来呀。”


*

评论区

评论(30)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史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