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岩永固。

关于

【南明/一个预告】甬东纪事(1648戊子翻城之役)

和 @東皇湘江眳 的联文,江眳说先发个预告……嗯。两世系列,北宋到南明。

江眳的预告:https://donghuangxiangjiangming.lofter.com/post/1d55076f_109c95ce

 

他无声地喘息着,监刑叫了停,疼痛便不再狂风骤雨一样激烈,而是自麻木冰冷的身躯中心密密地生长而出,如寒潮涌至、如春水浇下般绵天地碾来,在他撕裂的肌肤底下翻澜,那非人的深重苦楚不放过他一寸血骨,穿过筋缕皮肉,钻进四肢百骸中去。被汗水浸湿的散发从巾子里挣脱,盖住了他无力垂下的眼睛,在微微痉挛的身躯上,衬着那张脸益发惨黄雪白。他听懂了叫停拷掠的意义,他似在沉吟,又似在无所孑遗地钩索,他的躯体遍布伤痕,先头倔强倨傲的骨气都像给棍棒砸碎了,败鳞残甲般一片片洒落在虚空里,一时间,连执敲扑者也屏息了,他们辛艰地审问了他这么久,现在终于有了回报。

他忽然抬起头来,在众目睽睽下笑了一笑,对孙枝秀说:“我的执友充蹊塞路,请给我笔札,让我来写。”


评论
热度(24)

© 史蘇 | Powered by LOFTER